• 機械社區

     找回密碼
     注冊會員

    QQ登錄

    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    搜索
    查看: 4230|回復: 36
   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    求助.. 鋁件銑U型開口 變形

    [復制鏈接]
    跳轉到指定樓層
    1#
    發表于 2020-6-2 16:22:48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       0 j& q0 ?6 R* H
    材料是7075的鋁材   圖1是加工好后的樣子   結果從開口開始  尺寸往里面變形    小了快2個毫米了     不知道怎么解決才好.     工藝是先加工中心 四軸   夾住底部   然后頂針頂住前端     然后加工槽打孔  開口處留一點 ( 圖二 )       然后再中間塞一塊精磨過的鐵塊  夾在平口鉗上銑掉上一道留下的加強筋   可是取下來以后    開口尺寸小了將近2個毫米    查資料也不知道怎么辦才好         我個人建議是預熱  去應力   但是不知道會不會影響鋁件的性能  還有不知道多少溫度比較合適      因為那個孔有要求  所以必須跟第一道工序一起加工下來
    . u" s9 ]- W6 u! D& I
    5 h7 M5 g- `+ C, B, Z9 M' }
    " l. {" E) }- r8 [0 \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  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注冊會員

    x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2#
    發表于 2020-6-2 16:37:50 | 只看該作者
    自由狀態小,應該不影響裝配吧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3#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20-6-2 16:41:55 | 只看該作者
    科技的瘋狂 發表于 2020-6-2 16:37
    ; r! a# {* G. ?1 G4 g1 u. b自由狀態小,應該不影響裝配吧
    ( ^- s5 e- k4 ?) [' U0 I
    變形二三十絲到是沒什么問題 裝配點時候可以用力掰開    現在是變形了2個   口頭 那邊是要裝銷子得   掰不動  銷子都過不去了..
    4 {# u8 }1 i) j% l" _) d* y0 l) Y( s- M- {6 ?0 S, H( L

    點評

    那就只能銑開口之前消應力了,不清楚二次時效會不會對性能造成影響  發表于 2020-6-2 16:49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4#
    發表于 2020-6-2 16:47:18 | 只看該作者
    做到第二圖時,去應力,最好第二天加工;
    ! v8 k$ n1 F1 z1 |" u* A' _% A
    * {* x* s. U" q, S! ~或者中間塞一塊精磨過的鐵塊,不取下來做去應力處理;  ^6 z$ ]) V- o* U* I. ^* y. s

    - L4 ]9 v* y4 S" X& H/ o+ a也可以把U型根部R解改成倒角,做大些, 或U型兩外側銑幾條加強筋,
    . S  F3 i# c3 |& ]; e
    ' M" O2 a6 y( ^% W; _+ x4 g個人建議供參考。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5#
    發表于 2020-6-2 16:47:59 | 只看該作者
    工序分粗加工、精加工。粗加工加工外形、沒有尺寸公差的面。精加工序只加工有公差的面
    - R2 j$ I7 c( ~3 o
   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6#
    發表于 2020-6-2 17:22:39 | 只看該作者
    精度高的話可以這樣做:粗車-粗銑-人工時效-精車-精銑

    點評

    我試試  發表于 2020-6-2 17:41
   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7#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20-6-2 17:37:25 | 只看該作者
    xueqingchao 發表于 2020-6-2 16:47
    8 e, `4 X( N3 s0 o8 k& R; q. V' ]0 ?做到第二圖時,去應力,最好第二天加工;# s* g0 D( W' l/ J' N" T
    - x0 G2 \4 N# P6 p* ]0 |
    或者中間塞一塊精磨過的鐵塊,不取下來做去應力處理;

    $ r. c7 {, Y# |- W' i 放了兩三天  還是一樣的   所以我是想去應力試試看      而且每件產品都要賽鐵塊的話  估計也是個麻煩- -' ]/ s9 F# C) _/ A, v) B

    , F7 W$ G/ Q* }) Z4 w4 g$ [8 E; C4 ~' _: T6 m' s7 ]; D& Z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8#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20-6-2 17:40:38 | 只看該作者
    wpc 發表于 2020-6-2 16:47
    $ O, ^+ j4 ^8 X0 |8 B工序分粗加工、精加工。粗加工加工外形、沒有尺寸公差的面。精加工序只加工有公差的面

    & P6 E% N& `- R4 d1 {  嗯  這個可以試試   更改一下工藝      我們之前都是直接精銑了..5 R: `" m; T, g) [5 S

    6 Z4 y5 c0 m2 `/ y5 H5 U0 O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9#
    發表于 2020-6-2 20:27:47 | 只看該作者
    粗加工后去除內應力,然后再精加工,注意粗加工后留足夠的變形余量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10#
    發表于 2020-6-2 22:47:32 | 只看該作者
    學習了。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會員

    本版積分規則

    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中國機械社區 ( 京ICP備10217105號,京ICP證050210號,京公網安備11010802010176 )  

    GMT+8, 2020-12-4 06:16 , Processed in 0.056896 second(s), 14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    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    A片毛片免费观看 - 视频 - 在线观看 - 影视资讯 - 芭比网